黑桃莓莓

系统不建议关注此人

【快新】七分甜 02

延续原著的校园paro,水日常的

前文:01

最近LOFTER限流,看文戳tag或头像看叭各位o(>﹏<)o











工藤新一的电话号码被他人为地在电话簿里置顶了,黑羽快斗用那串电话号码成功地加了工藤新一的line和推特。然而工藤新一好像不太爱发自己的东西,想从他那不到一百条的转推里面找个共同话题聊天都不行。


和工藤新一见面的次数也少得可怜,一只手数得过来。那些片段翻来覆去地在脑内播放完之后,黑羽快斗只好把江户川柯南的片段也翻出来回忆了个遍。


这么连起来一看,黑羽快斗突然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好像他和工藤新一是从小就斗智斗勇,彼此掐架,你追我跑嘿嘿嘿,然后他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长歪了,竟然开始扭扭捏捏地喜欢起这个宿敌来了。


然而他们俩之间的剧情并不是竹马竹马的剧情,如果时间往前一年,故事或许还能向着宿敌变恋人的套路发展一下。但是那时候黑羽快斗那不可言说的喜欢才刚刚露出端倪,和当时的其他复杂的情绪纠缠在一起之后也让人无从把握,机会就这样悄悄溜走了。


结果现在变成了两个陌生人见面,一切从零开始。别说是输在起跑线上了,这根本连运动场都没进去呢,根本无法同台竞技!


黑羽快斗胡思乱想之下也看不下去高数题,索性扯了张草稿纸在上面画江户川小侦探。画他大大的眼睛占了圆鼓鼓脸颊的一半,那副眼镜当然不能落下,刷刷两笔搞定之后,一个大头Q版的小侦探在纸上朝他吐舌头。黑羽快斗看了一会儿,提笔在旁边加了个气泡,里面写了两个大字:小偷!


画完之后黑羽快斗把这个动作带入真人还原了一下,立马被萌得原地吐血三升。黑羽快斗捶桌,哪个犯人能拒绝这么可爱的小男孩啊?他这样去套谁的话套不出来?


“黑羽,黑羽,”同桌拿胳膊肘捅他,把他拽回了现实世界,“傻笑什么呢?帮我看看这道题。”


黑羽快斗手忙脚乱地遮住自己的大作,装模作样拿着笔读了读题,转了两下笔,给同桌写了个数式:“用这个试试看?我也看不太懂。”


同桌千恩万谢地低头研究去了,黑羽快斗的想象突然被打断,有点不爽。正想炸毛谴责一下同桌,工藤新一就亲自给他顺毛来了。


手机屏幕亮起来,显示他的特别关注工藤新一给他发了一条line:“黑羽同学,你周六在一阶有表演?”


他们社团确实周六晚上在第一阶梯教室校演,黑羽快斗随即反应过来,工藤新一应该是看到了自己发在推特上的宣传。


黑羽快斗被这句话安抚地整个人都舒服了起来,兴高采烈地回复了两个字:“对啊!”


“我周六晚上在二阶开会,结束之后正好把伞给你。”


黑羽快斗正为找下一次见面的机会发愁呢,工藤新一这就亲手把机会奉上了。黑羽快斗高兴地想:伞!就是恋爱的开始!白娘子诚不欺我。


“好啊,你来看我的演出吗?”


“不好意思啊,我看了下开会时间,正好有冲突。如果我结束早的话一定去看。”


“我先给你留第一排的位子,一定要来啊。”


“没问题,那就先这样。”


黑羽快斗没有考虑工藤新一可能来不了的情况,一心只想着或许他能赶得上自己的压轴表演。他退出去看了眼日历:星期四。现在是下午五点五十,距离下一次见面还有两天时间。黑羽快斗彻底听不下去课了,现在就想回去把自己的压轴魔术再排练个百八十遍。


他又悄悄把那张涂鸦拿了出来,换了枝铅笔把前几天阶梯教室里工藤新一安静睡着的侧脸仔仔细细画了下来。







本来以为难熬的两天咻地一下子就过去了,魔术社团的校演一向是叫好又叫座,有了黑羽快斗这个台柱子之后自然更不必说,阶梯教室里面的人坐得满满当当的。然而直到黑羽快斗上场之前,他给工藤新一留的那个第一排的位子都是空着的。


时针指向九的时候,魔术社团今年的校演再一次完美地落下帷幕,台下掌声雷动,黑羽快斗和社团的前辈们一起站在台上鞠躬。灯光闪烁中,黑羽快斗再次看向了第一排的空座位,有些遗憾地叹了口气,其实他今天晚上最想表演的对象,只有工藤新一一个人。


直到九点半之后,社团合影捡垃圾收拾道具等等杂事都快干完的时候,工藤新一才跑了过来。


“不好意思黑羽,没想到我们这边事情还挺多,”工藤新一看着空了的阶梯教室和台上收拾道具的人,语气里带上点抱歉,“对不起啊,答应了来看你表演的。”


“没关系的,”黑羽快斗一直盯着门口,看见他过来连忙跑了过去,消沉了一晚上的心情再次雀跃起来。


黑羽快斗从他手里拿过来那把黑色长柄伞,把它高高举过两个人的头顶:“现在也不晚,而且只演给你看。”


话音刚落,伞面唰啦一声打开,许许多多的玫瑰花瓣落了下来。雨从来只下在伞的外面,这场玫瑰花雨却落在了伞面笼罩下的小小空间里,落在了伞下面相对而立的两个人身上。


工藤新一看着这场景微微睁大了眼睛,过了一会儿才把落在自己肩上的一片花瓣拿了下来。


“很厉害。”工藤新一赞叹道。


黑羽快斗把工藤新一头上的一片花瓣捏下来,在他眼前晃了一下,然后放到自己嘴边轻轻吹了口气,接着打了个响指,一朵含苞待放,娇艳欲滴的玫瑰就出现在了工藤新一眼前。


工藤新一带着笑意接过来玫瑰:“真的是很厉害的魔术。”


黑羽快斗一边收伞一边得意说:“你没看到的部分更厉害,怎么样,心动吧?”


“心动,”工藤新一笑着说,“如果我是女生的话,现在就给你写情书。”


我也很期待你的情书,不过应该没可能。黑羽快斗暗暗地想。


工藤新一把玫瑰放到鼻子下面嗅了嗅,仰头看了看窗外,好像想到点什么似的:“不过,我之前也见过和你一样有实力的魔术师呢。”


“是吗?”黑羽快斗好奇,“谁啊谁啊?”


工藤新一上前一步拉近了一点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直视着黑羽快斗的眼睛,勾起嘴角笑了一下:“KID。”


工藤新一拍了拍黑羽快斗拿着伞的那只手,然后把那支玫瑰插回到了黑羽快斗西装上衣的口袋里:“物归原主了,再见黑羽同学。”


黑羽快斗愣在原地,看着工藤新一越走越远。他对刚才那点儿亲密接触毫无反应,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


他认出我来了。







工藤新一认出我来了,但是他没有确切的证据。


这句话一直盘踞在黑羽快斗的脑子里面,上课吃饭睡觉的时候都在想它。黑羽快斗内心忐忑,其实被认出来了也不是件多么大不了的事情,只不过两个人的身份从刚认识的同学回到了纠缠一年的宿敌而已。


他很喜欢,也很享受和工藤新一较量,被工藤新一追逐着的感觉,甚至似乎多了这一层身份之后,交情也自动加了一年,要追人家似乎也更方便了一点。


但是那样,好像又回到了他的对立面上去了,黑羽快斗想。


那并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站在他的身边。


有时候太过在意反而会把这件事情搞砸,黑羽快斗明白这个道理,于是去找了点其他的事情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他约了班里的男生一起去打篮球,本来想着把精力留在球场上,结果开场没十分钟思维又蹦跶着找工藤新一去了。


他的同学扑过来的时候他也忘了躲,对方显然是以为他不会站着不动,也没收住劲。两个人一起摔倒在了球场上,黑羽快斗胳膊蹭到了地上的砂砾和小石子,一下子就出了血。


他同学吓了一跳,连忙道歉。黑羽快斗也很不好意思:“是我走神了,对不起啊。这伤口不大,我去医务室找下校医,你们接着玩。”


“我陪你去吧?”那同学还是很抱歉的样子。


“真的没事,”黑羽快斗摆摆手,“这事怪我,你快接着玩去吧。”


“医药费我出啊。”


黑羽快斗一边往球场边走一边回他:“没问题,狠敲你一笔。”


每个操场和每个宿舍园区都有医务室,方便学生及时看病就诊。黑羽快斗拐到离球场比较近的北操场的医务室,刚要敲门就听见里面传出来一个清冷的女声:“工藤,认清你自己的角色好吗?”


黑羽快斗抬起来敲门的手顿了一下,工藤?不会这么巧吧?他扣了两下门,那个清冷的女声提高了音量:“请进。”


上帝现在让黑羽快斗心想事成了,医务室的床上坐着的还真的就是工藤新一,站在一边好像在训他的这位穿白大褂的女生也很眼熟。黑羽快斗盯着她看了两秒,想起来这位女生就是之前江户川身边那位叫灰原哀的女孩子。


女生指了指椅子:“这位同学稍微等一下,坐在这儿登记一下名字吧。”


工藤新一也看见了他,抬手跟他打了个招呼。


黑羽快斗冲他点了点头,工藤新一坐在床上,左边裤腿卷到了膝盖,小腿上有一道看起来很严重的擦伤。黑羽快斗皱了皱眉,正想问他怎么回事的时候,就看那个女生拿着碘伏棉球在伤口周围消毒。

工藤新一抽了口气:“疼疼疼,宫野你轻一点。”


前半句喊疼的时候还气势汹汹,看见宫野志保瞪过来的眼神之后立刻降低音量安静如那啥了。


宫野志保语调平稳:“现场有警察在的时候,追犯人的事情就交给警察去做。你一个侦探做好推理的工作就行,你看怎么样?摔了吧。”


黑羽快斗在一边偷偷地笑,看工藤新一胡说八道:“我就是脚滑了一下,没追犯人。”


“对,你没追犯人,”宫野志保话里带笑,“那佐藤警官刚刚给我传过来的视频里面摔了个狗吃屎的人是哪位傻子啊?”


宫野志保晃了晃手机:“你想看看吗名侦探?”


工藤新一黑着脸把头扭向一边,一边的黑羽快斗默默在心里说:其实我挺想看的。


宫野志保给他包扎好,又嘱咐了几句不能沾水不能吃刺激性食物之类的话,才转过来问黑羽快斗:“久等了同学,手臂上的上怎么弄的?”


黑羽快斗低头不自然地咳了两声:“打篮球脚滑。”


宫野志保吊起了一边眉毛,眼神在他们俩个之间转了个来回,抱起胸非常有深意的笑了笑:“啊是吗,夏天还真是个容易脚滑的季节哈。”


工藤新一:“……”


黑羽快斗:“……”


宫野志保一边用碘伏棉球给黑羽快斗消毒伤口,一边扫了他一眼,低下头漫不经心地说道:“说起来,我觉得你们两个长得很像啊。”


黑羽快斗内心劈过一道雷,面上却装的波澜不惊,他呵呵干笑了两声正要反驳,却听到了工藤新一幽幽地开口:“对啊,我也觉得我和黑羽同学非常有缘分呢。”


他看向黑羽快斗,又露出了和那天晚上一样的,在黑羽快斗看来非常阴险狡诈的笑容:“对吧,黑羽同学?”





-TBC-



评论(7)

热度(3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